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戴炜就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葫芦岛新闻网   2016-06-03 15:44

[摘要] 6月2日上午,市长戴炜就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戴炜强调,当前是工程建设的大好时节,也是民生项目实施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盯住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

6月2日上午,市长戴炜就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戴炜强调,当前是工程建设的大好时节,也是民生项目实施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盯住目标,狠抓落实,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惠及百姓。

戴炜先后来到曹屯社区物业弃管小区综合治理项目、龙港区新建幼儿园项目、葫芦岛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连山新建幼儿园项目、青山水源净水厂及水质检测中心项目,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度,并现场与项目牵头部门和承建单位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计划,以及建设中还存在哪些影响进度的困难和问题。

每到一处,戴炜都耐心地叮嘱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将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物业弃管小区综合治理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要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切实解决小区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使经过治理的弃管小区重新走上规范化管理的轨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自觉履行缴纳物业费的义务,形成人人关心小区、爱护小区的良好氛围。幼儿园建设是民心工程,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惠民工程,一定要做好规划,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满足城区幼儿的入园需求。葫芦岛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要从完善功能出发,一方面要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要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方便。青山水源净水厂及水质检测中心项目事关城市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克服困难,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将这项涉及饮水安全的重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造福人民。同时,水质检测中心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要扩大服务范围,面向辽西地区提供水质检测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办公会上,戴炜在听取了牵头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全市启动和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30件民生实事,从现场进度看都抓得比较紧、落得比较实,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重点民生工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工作中“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速度、加快进度,倒排时间表,全力抓好重点民生工程的实施。

戴炜要求,各项重点民生工程都要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同时,各部门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上级部门的支持,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丰富宣传内容,既要反映工程进度,又要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共同推动政府向百姓承诺的民生实事得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建中,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利,市政府秘书长马文志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宏运新城---雄踞兴工大街繁鼎晟地

花屿海-托斯卡纳风情的意式精品阁

整顿发展-擦亮葫芦岛旅游城市金招牌

父母在不远游 游必有梦<国风五四物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