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吴小平: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上涨20%

今日头条  作者:吴小平原创  2016-04-09 15:28

[摘要] 这里,永远一个主题:赶紧买点资产,千万别存款,做银行理财,也别存什么余额宝及其他货币基金,甚至也不要信任股票基金、债券基金。

看别人的文章,看得舒服;看我的文章,看得着急。

这里,永远一个主题:赶紧买点资产,千万别存款,做银行理财,也别存什么余额宝及其他货币基金,甚至也不要信任股票基金、债券基金。

为啥?去趟菜市场。

杭州蔬菜猪肉的价格,近已失控。猪肉就不说了,四年新高。估计能创下十年新高,请各位主妇拭目以待。

而一路上涨的鲜菜价格更是毫无下降信号:西兰花15块,芦笋10块,尖椒13块,青菜9块,土豆8块,怎么样。

没完呢,大白菜5块,而娃娃菜已14块。

卷心菜直奔14块。香椿炒个鸡蛋?香椿现在是35块一斤。

老姜20块,葱16块,蒜18块,香菜13块。

真的,纸币根本不值钱,每天、每月能换到的东西,越来越少。谁再以为自己有个大笔现金存款就是富翁,还嘟囔现金为王,谁真的就是智障。

华人智商高,很少是智障,他们在行动。昨天和亲戚通电话,他住在温哥华,邻居刚卖房,仅仅3月一个月,房价环比涨了30万加币。这还是在今年2月比去年2月同比涨了35%的基础上的新涨幅。

谁买的?中国人,换了美金、加币出来买房

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部分学区房价被中国人推到历史新高,记住,是2008年美国金融大危机后的历史新高,金融危机被房价践踏在脚下了。

为什么买国外,因为国内通胀啊。高于经济增长需要的人民币供给,导致近期猪肉、鲜菜、租金房价一再狂飙。有趣啊,经济增速在下行,东西在涨价。

本币对内一再贬值(东西变贵),对美元竟然基本不贬值(始终6.5块人民币换一块美金),那这不是奇了怪了吗?这就是套利空间啊,这就是逻辑荒谬啊,如果国家替你撑着汇率,让人民币不贬值,那你应该想方设法地趁机多换美元到海外投资,譬如买房,譬如买股票。这样,手上贬值的人民币少了,而稳定增值的海外资产多了,这不挺好吗?一季度,中国公布了935亿美金的对外兼并收购额,就是这个道理啊!这换成935亿美金出去投资的人民币,全是聪明钱,不在国内耗着了。

记住,一个货币,持续对内贬值而对外坚挺平价,这事儿长久不了。

其实有人比我更悲观。他们说,这两年,世界肯定要出事儿。不是欧盟解体,就是俄罗斯破产,或者核技术失控。

这不是毫无基础的猜测:贼精明的英国肯定要脱欧跑路了,这个君主立宪制的虚伪小国,精明到甚至愿意为了亚投行去舔远东大国的屁股;俄罗斯不仅是供给侧改革破产,需求侧也一蹶不振,陷入慢病管理,就是让彼得大帝从棺材里爬出来也回天乏力;中东和北朝鲜均有可能在核失控事件上,给全球一个大大的惊喜,恐怖袭击不算什么,动用核武才是大事。

如果是这样,那换美金买资产也意义不大,因为没有流动性,事到急时无可奈何。好是扛上来复枪,带着几个罐头,牵着狗,和老婆孩子躲到山里去。

我还没那么悲观。都核爆炸了,你自己一家能独自逃脱?算了吧。

各位,赶紧把存款脱手,去一线城市买房,或者自己买点股票放着。前者真的错不了,后者,也错不到那里去。我预测:2016下半年,一线城市的总体房价还将同比上涨20%,现在动手,不晚。

别拿着手机,耗费时间评论什么酒店里女性差点被拖走、友谊小船说翻就翻这样的事儿,还不如赶紧为老婆孩子踏踏实实干点什么。

你是成年人了,通胀时代,你得干点什么。

延伸阅读:

御景湾—无理由退房钜惠后三天

恒大御景湾礼遇全城 后三天

恒大御景湾暖春惠全城 后三天

恒大御景湾豪礼惠全城 后三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