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葫芦岛公积金异地贷款落地助推银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10-14 11:09

[摘要] 9月,葫芦岛市直公积金再次贷款首付由之前的低3成降至低2成,购房门槛再次降低。这是继2015年“3·30”新政之后,葫芦岛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再次调整。从2015年9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与首套还清之后再次公贷买房的首付比例一样,同样为低2成。9个月的时间,公贷买房政策松绑近乎“疯狂”。

9月,葫芦岛市直公积金再次贷款首付由之前的低3成降至低2成,购房门槛再次降低。这是继2015年“3·30”新政之后,葫芦岛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再次调整。从2015年9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与首套还清之后再次公贷买房的首付比例一样,同样为低2成。9个月的时间,公贷买房政策松绑近乎“疯狂”。

公贷二套房首付低降至2成

近日,本站从市直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9月1日起已经落实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这就意味着买房人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购房门槛再次降低。以1套总价50万的住房来算,年初首付6成,也就意味着需要支付首付款30万,9月1日起,首付只需2成,首付款只需10万元,门槛大大降低。

本站了解到,这已经是继省内异地公贷互认、贷款利率下调、公贷额度提高后年内葫芦岛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在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的关键性一年,公贷政策的“疯狂”松绑给业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政策“疯狂”松绑提振楼市信心

“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松绑,属于楼市利好政策的延续,目的还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业界人士分析,在经济下滑趋势明显的形势下,亟需利好的政策来刺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经济复苏。

住建部为异地公积金贷款“发声”

购房门槛、成本“一降再降”

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还在继续。就在9月21日晚,住建部又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要求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支持缴存职工异地购房需求。

在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的职责分工、办理流程、相关要求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可以说是再次为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贷款“发声”。

而从葫芦岛目前的市场来看,早在今年年初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的互认互贷。只要买房人户籍在葫芦岛市行政区域内,在省内其他城市就业并正常缴存公积金,在葫芦岛买房的话,都可以持缴存证明到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
“公积金异地互认以后会慢慢普及”,业内表示,从国家层面上看,随着社保制度、户籍制度的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也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从目前的趋势上来看,未来区域内、省会城市的公积金有望实现递级互认互贷。

近年来,外地人在葫芦岛买房的占比越来越高,呈现逐渐上涨的趋势,省内异地公贷的放开和央行频繁降息下,外地人来葫买房的门槛和成本都在下降。

公积金异地贷款终成现实

政策累积效应助推金九银十

2015年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实施又向前迈了一步。

根据住建部下发的通知,基本的目标是只要在缴存地有符合要求的公积金缴纳记录,就可以按照程序在其他城市办理公积金贷款。住建部将负责建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信息交换系统,以满足未来异地互贷业务产生的大量信息查询要求。

延伸阅读:

金秋九月来首开·国风海岸观赏滨城美景

佳兆业东戴河品质人居全款97折贷款98折

水岸绿洲高端设计成就品质人居

乾源·香漫花都高绿化率优质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