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6年实施保障性住房62606套

黄河口晚刊  作者:方舟   2011-10-14 14:26

记者10月10日从市建委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我市连续6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为年度便民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实施保障性住房62606套。

据了解,6年来,全市共实施保障性住房62606套,其中建设筹集廉租住房1894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098户;筹集公共租赁住房6982套;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3742套,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补贴1225户;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8117套,实施棚户区改造7548户。其中,市级统一组织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798套18.42万平方米,一次性解决了中心城原市属破产、倒闭企业低收入无房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

东营市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列入2011年度为民办的十大民生工程和2011年度中心城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项目由三栋11层小高层住宅及两栋两层便民服务设施组成,总占地面积10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60平方米,共有243套住宅,户均面积60平方米,全部进行普通装修,达到入住条件,工程将于2012年5月完工。

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已完成投资485098万元,占年度总投资的79.2%。发放到位廉租住房货币补贴190户。

目前,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辖区13家企业通过市场租赁筹集公共租赁住房986间,用于企业职工住房;胜利油田投资1.2亿元回购职工中小户型房,提供公共租赁住房4181套,解决无房或新就业职工家庭的过渡性居住需求;东营区结合城中村居改造配建廉租住房,实现了分散建设,有效避免了因低收入家庭集中居住而影响社会稳定;河口区长期租赁胜利油田较多的闲置小户型住宅,用作廉租住房的房源;广饶县一次性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720套,有效地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垦利县采取货币补贴方式供应经济适用住房,既激活了住房二级市场,又有效改善了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到“十二五”末,全市将再建3万套保障性住房,届时全市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将超过20%。

在实物配租的同时,加大了货币补贴保障力度。2010年,共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50余万元。今年的货币补贴工作已制定有关政策标准,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年内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实施应保尽保。

标签: 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